MLB美國職棒預測分析/分析師/ Justin

波士頓紅襪(7654敗)@坦帕灣光芒(7159敗)

坦帕灣光芒本季在主場的戰績非常優異相信無人不知,但究竟有好的什麼程度呢?看到數字可能許多人都要嚇一大跳!光芒在坦帕灣主場Tropicana Field出賽,近51場拿下其中的37勝,近15場同樣也取得11勝的佳績;在前一場比賽贏球的情況下,光芒更是在近75場主場的比賽中贏得55勝。另外,光芒還有個令人玩味的數字,就是近97場在主場面對本季客場戰績不佳的球隊,光芒也拿下69勝28敗的絕對優勢,巧的是光芒本戰的對手波士頓紅襪客場戰績為31勝33敗,正好就是一支客場表現不佳的球隊。

翻開紅襪的戰績其實也不難發現,近21場紅襪在Tropicana Field與光芒交手的比賽,竟然僅拿下5勝16敗的難看成績。此外,本季近11場與紅襪交手的比賽中,光芒就拿下其中9場的勝利,本季光芒甚至在主場僅輸過紅襪一場比賽,光芒對付紅襪的能力堪稱一絕。不過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,如果說光芒這麼會打紅襪,為何本戰的賠率為何會看好紅襪呢?

其實最大的原因就在於本戰的先發對戰組合,本戰表定的先發,波士頓紅襪排定Jon Lester (10-7, 3.60 ERA),光芒則是Andy Sonnanstine擔綱先發,Sonnanstine在未被下放小聯盟前,本季拿下6勝7敗的戰績,投手防禦率為6.61。

不過若是把Sonnanstine本季的戰績拿出來檢視,Sonnanstine本季的戰績固然並不理想,但是他在主場先發的表現卻是令人激賞,Sonnanstine本季在主場先發的六場比賽,他竟拿下5勝0敗的優異成績,追溯至上一球季,Sonnanstine在Tropicana Field先發的成績為16勝5敗,這些數字在在都顯示千萬不可用本季的整體表現來衡量Sonnanstine在主場先發的表現。本季Sonnanstine曾經在主場面對波士頓紅襪一場比賽,先發5.2局僅丟2分,最後光芒以6比2贏球。反觀紅襪的先發Lester近5場先發面對光芒一勝未取,這五場比賽除了其中兩場是去年的美聯冠軍賽外,今年三場先發面對光芒的比賽,紅襪分別以2比4、5比14及2比7三場皆以輸球收場。另外,Lester近8場先發雖拿下5勝3敗,不過在客場依舊是表現不佳僅拿下2勝3敗。

總而言之,數字是會說話的,本戰雖然在賠率上看好紅襪,但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,光芒確實較佔優勢,今天是大聯盟擴編的首日,相信意外的盤口會很多,本戰在盤口不看好的情況下,我們選擇光芒或許是避免翻盤的一張好牌。

【贏家推薦】

主推-坦帕灣光芒不讓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rt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