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LB美國職棒預測分析/分析師/ Justin

坦帕灣光芒繼本系列賽首戰先擊敗 Roy Holladay拿下勝利後,今天再接再厲以7比3再勝多倫多藍鳥。如果大家仔細觀察,雖然是在藍鳥主場出賽,但寥寥無幾的觀眾席,也告訴我們無緣進入季後賽的藍鳥,目前已毫無奮戰的精神可言。反到是光芒在連勝之後,目前戰績落後目前在外卡領先的紅襪僅3場勝差,落後第二名的遊騎兵僅1.5場勝差。如果光芒本戰可以再勝藍鳥,而遊騎兵及紅襪分別敗給洋基與白襪,那麼本季的外卡資格競爭絕對會精采絕倫。

本戰光芒將由Scott Kazmir先發,Kazmir本季8勝7敗的戰績並不突出,防禦率更是高達6.17。不過自從對水手一戰4.1局狂掉7分後,Kazmir已經連續兩場表現優異,而這兩場比賽中的其中一場,就是面對多倫多藍鳥,6.1局5安打失3分的表現,光芒以8比3大勝藍鳥,本季對藍鳥共計兩場比賽,雖然其中一戰6.1局丟7分,但在隊友的打擊支援下,光芒還是贏得該場比賽。藍鳥本戰的先發則是由Marc Rzepczynski擔任先發,Rzepczynski本季投球內容雖不差,但在隊友打擊支援薄弱的情況下,本季戰績僅2勝3敗,投手防禦率表現不差為3.65。Rzepczynski本季對光芒先發一場,雖然演出6.0局失1分的好投,但無奈隊友打擊不捧場,最後光芒仍以3比1贏球。

本戰我認為最大的關鍵在於主審裁判,本戰的執法主審Jerry Crawford以好球帶嚴格著稱,本季平均好球率僅60.9%。在主審好球帶嚴格的情況下,投手的壓制力相對較低,打擊將會是決定本戰勝敗的關鍵。從前兩戰的對戰過程來看,光芒的打擊明顯優於藍鳥,所以我認為相對來說光芒的優勢較大。開盤賠率部份光芒以-113略優於藍鳥的105,不過目前光芒已經調整至-125以上,顯示賠率調整跟隨看好度正向調整,從盤勢來看並無異常之處,倒是大小分從開盤的9.5分已經下修至9分,此現象較為異常。

綜合來說,我認為本戰光芒在力拼季後賽的精神下,面對相對較無鬥志的藍鳥,光芒非常有機會橫掃藍鳥,所以本戰我還是看好光芒贏球。由於本戰光芒是讓分方,如過在PK盤賠率相差不大的情況下,可以選擇光芒不讓分過關,但若賠率過低,考量光芒是客場方,開中洞的情況機率較低,選擇光芒讓分過關也可一搏。大小分的部分,我認為在主審好球帶嚴格的情況下,兩隊要打超過9分應該不難,大小分建議選擇大9分過關。

 

【投注建議】

※不讓分(獨贏):芝加哥白襪

※讓分:芝加哥白襪

※大小分:小9.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rt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