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美國職棒預測分析/分析師/ Ethan

舊金山巨人今天歷經長達14局的激烈鏖戰後,眼看到手的勝利,竟然在取得三分領先的情況下,遭落磯山逆轉取勝。對巨人來說,今天的敗戰不僅嚴重打擊士氣,牛棚更是全數出盡,當然長時間的延長賽,對打擊來說,多少也會產生疲累感。本戰的對手亞歷桑納響尾蛇,從對戰記錄來看,原本應該頗具優勢的巨人,今天是否有辦法拿下本戰,相當令人懷疑。

本戰響尾蛇將由Dan Haren先發,Haren應該可以說是響尾蛇陣中本季表現最為優異的先發投手,不僅已拿下12勝8敗的佳績,投手防禦率也保持在優異的2.74。開季之初,Haren曾經對巨人先發過一場比賽,6.0局失一分的好投,最後仍無法幫他取勝,最後巨人以2比0勝響尾蛇。近況部份,上一次Haren對費城人先發的表現,可以說是本季最糟糕的一場先發,5局的投球就慘遭費城人轟出三發全壘打,最後在丟六分的情況下退場吞敗。不過相信面對本戰對手巨人,在對手打擊陷入低潮及全壘打能力較差的情況下,Haren本戰應該可以回穩,恢復正常應該有的表現才對。

巨人方面的先發投手來頭也不小,Matt Cain本季也取下12勝4敗的佳績,投手防禦率更低到僅2.43,優異的先發表現可以說直逼巨人的王牌先發Lincecum。巨人也在這兩名強投的帶領下,儘管打擊實力較薄弱,本季戰績仍扶搖直上,至今仍然保有進入季後賽的機會。不過近3場的先發中,Cain由於每場僅可以得到隊友2.7分的火力支援,所以不但一勝未取,甚至還吞下一敗。另外Cain本季對響尾蛇曾先發過兩場比賽,近一場面對響尾蛇表現雖不盡理想,先發六局失四分的表現,最後在隊友打擊火力的支援下,巨人仍以9比4贏球。

從兩隊的先發陣容來看,響尾蛇與巨人都派出實力堅強的先發投手應戰,對打擊應該有一定的壓制能力。但考量巨人在經歷延長賽落敗後,打線疲憊不說,耗盡的牛棚應該也無法提供有效支援;而本戰的對手響尾蛇,王牌先發出場不但不容易應付,擅打小球戰術的響尾蛇,當然會充分利用本戰對巨人的優勢,另外別忘了Haren的打擊也是可能扮演影響戰局的能力。我認為巨人在考量繼維持續競爭季後賽戰力的情況下,巨人對於本戰不至於過度強求,如果球隊在處於落後的情況下,巨人應該不會過度的掙扎,十之八九會技術性放棄本戰。如果響尾蛇可以利用這項心理,本戰勝利應該十拿九穩,所以我認為雖然賭盤較看好巨人,但響尾蛇贏球的機會較大。本戰在兩隊都排出強投的情況下,大小分以7分開出,但目前已降至6.5分。我認為雖是兩強投先發’,但在巨人戰力疲憊的情況下,巨人極有可以能被響尾蛇打爆,本戰我認為大分機率高一些。

 

【投注建議】

※不讓分(獨贏):亞歷桑納響尾蛇

※讓分:亞歷桑納響尾蛇

※大小分:大6.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rt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