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LB美國職棒預測分析/分析師/ Ethan

明天的比賽中,恰好有多位本季表現優異的投手都將登板先發,甚至有幾場比賽都是強投對決,於是乎就有人開始討論起強投對決的比賽特性,當然最容易被討論到的就是形成小分的機會大。實際上影響大小分的因素中,依照統計的法則,裁判的影響將扮演最關鍵性的角色。

以我們本篇研究的聖路易紅雀與洛杉磯道奇的比賽來說,兩隊的先發投手Adam Wainwright及Clayton Kershaw本季對於打擊者的壓制能力都算不錯,防禦率都沒有超過3以上。賭盤也十分尊重的將本戰的大小球以7.5分開出,賠率開出後沒有多久,就已經有部份的盤口下修至7分了。

但值得注意的是,本戰的預定主判Fieldin Culbreth近來的好球帶較為嚴格,本季平均好球率為61.8,這也導致在他的主判下,平均每場會出現7.3次的保送,平均被敲出的全壘打則為2.36支。這個數字代表著對投手來說,打者會更難對付,因為他們將有更多的選球空間,可以儘量挑喜好的球路來攻擊。而這樣的情況也的確反映在結果上,近10場Culbreth的主判球賽中,僅3場是以低分收場。

除了這個因素之外,由於國聯取消DH制投手必須上場打擊,這也代表著投手的打擊實力也會影響打線攻擊的連貫性。本戰的兩名先發以Kershaw來說,本季幾乎無打擊能力可言,目前僅出現2支一壘打。這也就是為何Kershaw本季雖有好的投球內容,但卻始終拿不到勝投的原因。在他的先發下,平均每場隊友僅拿下2.3分。反觀紅雀的Wainwright本季打擊率雖僅.164,但2支二壘打及2支全壘打說明了他是有長打能力的投手,投手對付他絕不能輕忽。

綜合上述的說明,本戰在主審裁判的影響下,對兩名先發投手的壓制性將削弱不少,而在兩隊打擊火力都不算差的情況下,我反而看好大分過關的機會較大。至於在勝負方面,由於本戰的兩隊實力接近,盤口也開出較看好主場道奇的盤口。我認為紅雀在多一名打擊優異投手的情況下,打擊連貫性將優於道奇,所以本戰我看好聖路易紅雀應該可以勝出。

【投注建議】

※不讓分(獨贏):聖路易紅雀

※讓分:聖路易紅雀

※大小分:大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rt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