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LB美國職棒預測分析/分析師/ Justin

其實本來不太想寫這場比賽,因為欠缺了一個很重要的數據,不過又覺得響尾蛇跟勇士這場比賽實在是一場很好的教學範本,所以還是來寫一下好了。

響尾蛇跟勇士的這場比賽,光看對戰數據,我想今天大概十個分析師裡,會有九的半推勇士贏,而我就是那半個不推他的人。原因就在於多數的分析師忽略了國聯比賽的一個重要因素,就是沒有DH制度。

棒球比賽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如果您只看比數,或許會覺得如果雙方差個六七分,一定是兩邊的實力過於懸殊,但事實上則不然,因為這六七分的差距極有可能是一個沒有處理好的關鍵球所造成。而取消DH制度的國聯賽事,一個有打擊技巧的投手跟一個沒有打擊技巧的投手,相差的就是一個打席之間的差距,這個因素的影響力就好比關鍵球的處理一樣,可能是一個出局數的差距,也可能是一個壘包推進間的差距,這些差距都跟比賽的結果環環相扣、密不可分。

本戰就是具有這樣的特性,響尾蛇本戰的先發投手Max Scherzer,本季打擊率目前為.179,上壘率則在兩成左右,而且他還具有.231的長打率,被三振率在4成左右。雖然在國聯投手中,打擊狀況並非最好,但已接近美蓮某些球隊末段棒次的打擊率。而勇士隊的先發投手Tommy Hanson,打擊率不到一成也就算了,被三振率更高達5成。

Scherzer本季表現還算不差,防禦率為3.94;Hanson本季則為3.05,兩人表現差異並不是很大。從近期的表現來看,Schezer雖然近幾場表現較不穩定,導致防禦率偏高,但從他的三振四壞比例高達2.78來看,比起Hanson較具化解關鍵危機的能力,而且本季對勇士先發兩場比賽,第一場完全封鎖勇士打線無失分,但第二場卻因關鍵球處理不慎,導致被轟全壘打快速大量失分吞敗。

本戰基於不同角度的考量,加上觀察目前賠率及籌碼的變化,我認為響尾蛇有機會贏,加上本戰為勇士讓分,所以響尾蛇受讓過關機會應該很高,不讓分過關也是有機會。大小分目前已調降至7.5分,大7.5分過關機會大。

【投注建議】

※不讓分(獨贏):亞歷桑納響尾蛇

※讓分:亞歷桑納響尾蛇

※大小分:大7.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rt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